Rika_♠

I can't be selfish with you.
Why you can't know this?

【凹凸】Wrestling Monsters·28

#

*Paro/全员战争Waring
#

*The Pairing/嘉瑞/

#

终于是个彻底坦诚的格瑞了

#

*BGMSomething Just Like This(请务必!!!

 

 

背景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悄咪咪,想要评论!❤

———————————————————————————————*/Prologue/

 ——”我于深渊尽头燃起一盏明灯,你立于光明之处凝视我。”

——————————————————————————————

 *


联盟所有的地牢规模都很大,并且路线错综复杂,宛若迷宫,为的就是让关押的犯人难以出逃。

“你要去哪?出口不是这个方向——”

 

嘉德罗斯不顾身后凯莉的急呼,一心奔走。他身上的箭伤刀伤,还有为了出逃而弄上的各种伤全都在激烈地犯痛,匕首摔在地上,血滴了一路。


或许在旁人看来,他是如无头苍蝇般四处冲撞,心智不清;可只有他自己清楚地相信,无论在哪,他都定能找到他。

视线聚集到了地面上一串看不出异样的血迹,可能是他折返间滴落的,和此刻他流下的血融汇一块,脏污泥泞。

而嘉德罗斯却笑了起来。

 

他绕进几个拐角,曲曲折折如同他跌宕的人生;好像某一种直觉无形牵引着他,将他推往那个人的身边——

 

转过最后一个弯道,他见到了他。

如陨石撞上星球,排山倒海又命中注定。

 

如果这世上真有宿命一说,格瑞想,大约真是他和嘉德罗斯上辈子在佛前千万次的擦肩而过才换来了这一次的相遇。

他们看上去是何其的相似,伤痕累累却又义无反顾。

 

什么家国大义,什么希望信仰都弃之脑后,甚至无视凯莉和安莉洁的存在,格瑞朝着嘉德罗斯奔去!

他重重撞上嘉德罗斯的胸膛,像是一种泄愤;嘉德罗斯被他压到了伤口,疼痛四起间却没有将他推开,而是本能搂紧了他。

格瑞的声音含着一种罕见的咬牙切齿:

 

“就算你这样做,我也不会感激你。”

 

顿时明了格瑞怕是已经知晓了复原剂一事,嘉德罗斯下意识将他抱得更紧。

 

“我知道。”

“我更不会因此原谅你。”

“我知道。”

“靠这种以命换命的方法活着我宁愿去死。”

“我知道。”

 

格瑞突然抓紧了嘉德罗斯的肩膀,将自己的唇朝着他的狠狠撞了过去!

 

“那我爱你这件事你知不知道?”

 

嘉德罗斯被这句话中那三个不可能的字震在了原地,不敢确信自己听到了什么。而格瑞的唇角挂着唇齿相撞间扯出的血渍,双眼如紫色的冰晶,明亮地自嘲:

 

“你肯定不知道,不然你怎么能一次又一次逼我去恨你。”

 

他怎么能不清楚嘉德罗斯倾尽所有做的这一切为的不过是救他。或许正因如此,他才无法原谅,也无法去恨。

嘉德罗斯的双臂骤然扣紧,几乎将格瑞的骨骼捏出咯咯的声音,似乎无论怎么用力都无法诠释他的感情。他发狠吻了格瑞,如同是在制止他继续说那些要命的话。

 

他从不奢望格瑞对他说一句爱,更不知晓原来这样简单的几句话就足够杀死他。

格瑞闭上了眼,从一开始他就不曾想过要抗拒他,从来没有。

 

 

凯莉一声轻咳,让他们两个立刻转了过来。

“我知道你们爱得天崩地坼至死不渝,但现在实在有点不合时宜。”

 

后知后觉刚才的一切都有旁观者,格瑞终于慢半拍地尴尬起来,嘉德罗斯倒是一脸坦然。

“复原剂真的只有一支?”

安莉洁率先发问道。

 

“没错,成功品只有一支,而实验的相关数据和我的记忆全都被清除了。”

“能不能从——”格瑞话只说了一半就被凯莉接了去:“你想问能不能从你体内提出复原剂成分解析?理论上可以成立,但是时间不够。”

 

格瑞沉默了,他知道安迷修他们等不了那么久。

“那么,除了你和秋,还有没有其他人知道复原剂的事情?”嘉德罗斯问,以秋的性格,她连告解礼计划的内容都能自己私藏一份,那么比这更重要的复原剂研发内容理应……

“关于这一点我的记忆不太全,但我有个猜想人选。”

 

凯莉长长的睫毛垂下,像一柄扑朔迷离的羽扇。

 

“梅瑟罗贝拉王女。”

 

格瑞敏锐察觉到嘉德罗斯的身体僵了一瞬间,但他顷刻间就恢复如初,大步迈向出口方向:

“我们走,去联盟中央。”

 

他没有提雷德和祖玛,因为他知道现在他们暂时没有余力解救他们。

格瑞觉得嘉德罗斯还有秘密瞒着他。

 

 

<>

 

距离联盟议会的召开还有一个小时。

 

与其说是议会,倒不如说是WHITE与RED议员们的谈判,告解礼计划即将成功,掌控整个世界的力量就将属于他们,只要有了那个最终兵器,不要说联盟,就是这整个大陆!这整个宇宙都将臣服在他们脚下!告解礼计划是由他们共同制定的,那么到时大权必然也是他们共同所有。

问题不过如何瓜分罢了。

 

梅瑟罗贝拉坐在轮椅上,靠在窗边,她平静的眼中突然闪烁了一下,像是一小朵金色的火焰跳跃了一下。

“终于来了,我已经等了太久了……”

 

格瑞他们是坐着凯莉的飞行器来到卡德摩斯行宫的,格瑞他们对这里太熟悉了,监控对他们根本形同虚设。当他们降落在王女寝宫的天台前时,发现天台大门敞开,仿佛就是在等待他们的到来。

梅瑟罗贝拉王女面对着他们端坐着。

 

“王女殿下。”

“我知道你们为何而来,我这里的确有你们想要的东西,是秋中将生前委托我保管的,说是不到最后都务必封存。”

她微笑:“我觉得现在是时候将它拿出来了。”

 

“您相信我们吗?我们……可以相信您吗?”安莉洁低声问,她不理解秋为什么选择王女作为托付人;梅瑟罗贝拉王女虽然贵为王室最后一员,可她的存在感实在是太微弱了。RED大权被贵族世家垄断,联盟重大事宜全由议会通过,她根本没有任何权力。大多数时候,她都只是坐在那,像一尊沉默而美丽的雕塑。

“你们可以不相信我,但我相信你们。”

 

“只要能赶在他们最终异化之前给他们注射复原剂,那么一切就都还来得及。”

 

“你们还有时间犹豫吗?”

 

秋算好了每一步,自然不会漏算人心。

 

最终凯莉还是进了王女的密室,见到了那份被封存的实验数据。就在凯莉马不停蹄地研究那些数据时,外头的氛围却有几分诡异。

嘉德罗斯异样沉默,梅瑟罗贝拉坐在那,偶尔几下眼角的余光瞥向的都是嘉德罗斯。

 

“等凯莉做出复原剂,你就先注射一支,然后我们一起回四号区带安迷修他们回来。”格瑞说。

“我不走。”嘉德罗斯直截了当,他的目光看向那密闭的议会大厅。

“我要铲除那些肮脏的蛆虫…要他们为自己的愚蠢和贪婪血债血偿。”

 

从前他背负责任,有太多的顾及和忌惮;而如今他都要死了,为何不能歇斯底里地疯一场?

他以为格瑞会说他疯了,可格瑞却难以置信地冷静,反倒是安莉洁大惊失色:

 

“你知不知道杀害议员是死罪?”

“我知道。”

“议员死了还有他们背后的家族,还有RED先生,一旦事发,你会被告上军事法庭,没有任何人能够为你开脱罪名!”

“我不需要开脱罪名,倒是你们真的觉得拿到了复原剂救了雷狮他们就能一劳永逸吗?这个世界需要的远远不止这些。”

 

安莉洁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她不由自主后退半步。

“你……”

“现在世界需要的不是任何急救药,而是——”

“革命。”

 

此前一直沉默的格瑞接上了他的话,他们几个人的视线碰撞在一块,挣扎,惊骇,妥协,最终都归于坚定。

没错,除了这条路他们已经无路可走,唯有放手一搏。

 

嘉德罗斯的目光幽远:

“这只是革命的第一步,杀死他们……然后杀死我。”

他无视格瑞他们波澜的视线直勾勾看着梅瑟罗贝拉:“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不是我想死,是我必须死。”

王女垂下眼,看不清她什么表情。

 

“什么意思?”格瑞皱眉。

“你看过告解礼计划文书了吧,‘血染黎明战役爆发,皇室成员皆被屠……新告解礼计划全面开启’你真的不懂这句话什么意思吗?”

嘉德罗斯的表情看起来很苦涩,似乎还隐藏痛苦。

“血染黎明,第一次,第二次内战为的全是告解礼计划……那么皇室被屠,自然也和它脱不了干系。”

 

“虽然他们成功让0124实验体与AI匹配,但是0124实验体毕竟只是一个人类,他的肉身终是会死的。”

“再制造替换的肉身太麻烦且成功率极低……你看看他们废了多大劲才只弄出雷狮和安迷修两个;但很快通过实验,他们发现有一类人他们跟0124实验体血脉相连,基因相似,能够简易数倍地进行基因覆盖,成为他替代的载体。”

 

安莉洁因为这个惊骇的信息捂住了嘴,而格瑞回想起圣空那些胚胎,克制着自己:

“……于是他们血洗皇室,只是为了给0124提供延寿的载体。”

 

毋庸置疑,嘉德罗斯就是0124实验体。

这么说的话,嘉德罗斯跟皇室……!他跟王女……!

 

他立在不远处,像一位跋涉千山孤独的王。

他记不得自己已经活了多少年,是一百年?还是两百年,三百年?这么长时间里,他一直认为自己茕然一身,与这世界俱无联系;而不知晓他不断延续的生命线正是那群同他血脉相连之人以血绘制。是他的存在杀死了他的血亲,纵使他万般残酷,又怎么能这样继续罪恶地活着?

那些人用累累白骨为他堆砌起王座,用鲜血编织他的披肩;如今他挥手打碎了罪恶的王座,卸下王冠,哪怕跪在这位他最后的亲人面前也不得赎罪,唯有用死亡偿还他的罪过。

 

“很荒谬很残忍对吧?”嘉德罗斯笑得像是要哭,“可这么多年我就是这样荒谬又残忍地活着。”

贪心之人的贪欲永远得不到满足,议会厅那些人除了想要所向披靡的实力,还在追求荒诞的永生。

 

“因为别人的强加之罪放弃生命,难道就不荒谬不残忍了?”安莉洁实在是看不得这样颓丧的嘉德罗斯,她实在隐忍太久了:“嘉德罗斯,如果你为了给那些已死之人赎罪,而放弃解救那些还活着的人,那才是最大的荒谬和残忍!”

 

格瑞走到王女面前单膝跪下:

“殿下,我不清楚你对此事是否有恨,但至少现在请您谅解,我们需要他。”

 

格瑞在说到“我”的时候顿了半秒,他言下之意显白:为了救出雷狮他们,为了覆灭那些残忍之人需要嘉德罗斯的力量。

一个让嘉德罗斯无法死去的无懈可击理由。

 

梅瑟罗贝拉一直垂着头,仿佛一直在克制着什么;而当她抬起脸时,面上却又毫无异样。

“我没有恨,就算有,也绝不会是对他,否则我不会默许你们的到来。”

 

 

“虽然我感受到了你们现在的气氛很沉重,但我还是必须打断你们。”凯莉从密室里走出来,手里晃着几支试管:“时间太紧,这不是完美的解药,仅仅只是用作救急;抱歉格瑞,我想到时候,雷狮他们应该还得用到你的血。”

“我知道了。”

格瑞接过那几只试管,然后突然抽出一柄匕首划开自己的手腕!鲜血流进深长的空花瓶里,装了大半瓶,他将花瓶放在嘉德罗斯面前,不动摇地直视他:

 

“我在那里等你。”

 

我在那里等着你赶来同我并肩作战,所以你绝不能死,绝不能。

 

嘉德罗斯看着格瑞带安莉洁决然离开的背影,只觉那个画面深刻到要印在他的灵魂里。

 

“为什么不告诉他,你早已一把大火将圣空所有的载体烧了干净,就算求生也已无能为力?”

王女终于将视线落在他身上,这个无所畏惧的男人身上透着一种入骨的寂寥。

 

“大概,我不想让他为我哭吧。”

 

<>

 

格瑞平静地离开行宫,平静地走出大门,然后背对着安莉洁平静地从眼角落下一滴泪,这是他第一次哭,没有让任何人看见。

 

“白痴

 

 

——————————————tbc——————————————


【剧情解析】


嘉德罗斯体内流着帝国皇室的血。

他之所以能够“长生不死”就是因为圣空在“血染黎明战役中屠杀了皇室成员,然后用他们的尸首作为他不断替换的载体。


在他终于知道这一真相后,他不愿继续这样罪恶地活着,于是一把大火将那些给他用作替换的载体连同圣空本家一起烧毁。(详情见第15章


完结倒计时。

【来自正在为一个极其重要的大型考试奋战的RIKA

评论 ( 31 )
热度 ( 69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ka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