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_♠

I can't be selfish with you.
Why you can't know this?

【凹凸】Wrestling Monsters·26

#

*Paro/全员战争Waring
#

*The Pairing/嘉瑞/安雷/雷祖

#

我个人而言非常喜欢这一章

尽量在自己还不是很忙的时候加紧更新!

#

*BGMMercy(请务必!!!

 

 

背景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悄咪咪,想要评论!❤

———————————————————————————————*/Prologue/

 ——”你的一举一动都令我撕裂殆尽。”

——————————————————————————————

 *


祖玛寸步难移。

一种让人喘不过气的天旋地转支配了她,她看着雷德闭上的眼,身下蔓延到她脚边的鲜血,只觉得世界是如此荒诞不经。

 

这么多年来她都不觉得在她心中有什么能凌驾于嘉德罗斯之上。嘉德罗斯就是她的信仰,就是她生命全部的意义;她因他而生,也可以为他而死。

可现在,明明嘉德罗斯就在她的面前,可她却无论如何都无法迈开脚步去往他的身边;她的视线冻结在更远处雷德倒下的身影上,寸寸结冰。

 

她中蛊一般不断回想起他说过的话。

那个时候,战争未曾打响,在圣空的庭院里开满了海棠花*,雷德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

 

她看不惯他这懒散的样子,出声道:

你的人生就没有什么追求吗?

 

雷德扯嘴一笑:

有啊!喝喝小酒唱唱小曲,醉生梦死不醉不归!

祖玛眉头死锁:

就这样?

 

雷德爬起身,笑容温暖又恣意,身后海棠花怒放。

还有,娶你。

 

蒙特祖玛一直都不太相信雷德说的话,雷德这个人一生都不知道说过几句实话,所以那日也全被她当做他口头戏言罢了。

 

可直到现在她才明白。

他那天说的话里,唯有那一句“娶你”是真的不能再真的实话。

 

 

祖玛感到自己脸上有温热的液体淌过,这么多年无论多疼多苦她都没有流过眼泪,而如今,雷德只用了一个倒下的身影就让她心痛到泪如泉涌。

她朝着他奔跑而去。

 

 

<>

 

 

这是安迷修这辈子第一次从雷狮的眼里看到这般的深色,就好像是他此生第一次完全卸下所有伪装自己的玩世不恭,露出了雷狮这个人从不表现在外的最真实姿态。

他的脸侧沾着血渍,看上去有几分杀戮天使的模样;他的眼里倒映着安迷修被血浸染成鲜红的唇,声音中是浅显的故作轻松:

 

安迷修,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好消息是,所幸你终于舍得睁眼了,不然得有一大票人陪你一起走走黄泉路,让你下辈子也没法好好投胎。

安迷修显然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他头疼欲裂略显烦躁地说别扯这些,而雷狮毫不在意继续说:

 

坏消息是,基地里有人感染了。

 

 

安迷修终于清醒了。

基地里有人感染了,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基地不再是这座城最后的不冻港,他守候至今的这座城最后的生者也将受到丧尸病毒的侵袭,沦为怪物!

怎么会这样?他明明把基地托付给了雷狮……

 

能够猜到他的所想,雷狮用一种近乎轻松的语调说道:

“这些人觉得你被丧尸咬伤了马上就会被感染,所以想要逃走;我跟他们说想死随意,结果真有几个傻蛋跑出去了还感染上了病毒,然后又跑回来哭爹喊娘;这是他们咎由自取关我屁事,我警告过剩下的人别自己找死,但偏偏这群不长脑的还里应外合把那几个毒瘤给偷偷放了进来。”

“他们在哪?”安迷修只觉得头疼得更厉害了,他浑身使不上劲,骨头和血跟烧起来了似的,脑子里一直有种歇斯底里的疯狂念想。

他很清楚,他离那个“最终状态”已经只有一步之遥了。

 

雷狮朝一个方向抬了抬下巴,“他们想来暗算我逼我说出救他们的法子,我全给生擒了丢那了。”

 

被五花大绑的人还维持人形,也尚有人类意识。他们被堵住了嘴,但并没有缺胳膊断腿只是脸上有几道青紫,安迷修心底突然咯噔了一下。

以雷狮的性格,面对有人找死后还不要命来暗算他,就算不得已要留他一命,现在也至少半残了,可雷狮显然还并没有对他们做什么。

 

他想到了自己那一句孤掷一注的嘱托,从不为什么事物侧目一瞥的雷狮,嘴上说着凉薄的话,可却真把这句话牢牢记在了心里。

 

安迷修看着雷狮眼下的青紫,显然在他昏迷的时间里他根本就没合过眼;他很认真地说了一句:

“雷狮,谢谢你。”

 

这句突如其来的致谢怔住了雷狮,好像击溃了某一道看不见的壁垒,所有虚假的圆满开始分崩离析。

然后他笑了,低下头笑得整个肩膀都抖动起来,他的笑声回荡在基地里,余音绕梁;他笑得如此夸张就如同安迷修真的说了什么可笑至极的话。

 

安迷修皱眉刚想问句什么,下一秒衣领就被人狠狠拽了过去!

雷狮在他唇上印下了一个残暴的吻。

 

这是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唇舌交战,利齿凶狠。严格来说,这根本不是吻,而是斗兽在攻城略地。

雷狮撕咬着他染血的唇,他唇上的猩红擦上雷狮浅色的唇,这交缠在一块的鲜血仿佛就是他们这一生最牢不可破的红线。

 

安迷修近乎狼狈地推开雷狮,本就灭顶疼痛的头愈发混乱不堪,他根本不知晓事态为什么会发展至此!

雷狮伸舌舔去唇角的血渍,他笑得桀骜又苍凉,他说:

 

安迷修,你会后悔的。

你会后悔把你最重要的东西托付给我,你会后悔对我道谢,你会后悔自己对我的信任。

 

现在,就在你的眼前,我要将你的信仰摧毁了。

 

雷狮——雷狮——!

雷狮你要做什么——!

 

安迷修一口气堵在喉间,哽得几乎窒息;身体使不上力,他眼睁睁看着雷狮从手臂上伸出一根骨刺,朝着那几个叛逃者走去。

雷狮————!

 

鲜血充斥整个视网膜,那无声的惨叫残酷地撕裂了所有人的头皮。

 

雷狮侧身望向大喘着气的安迷修,看到了他眼里的不可置信和令他烦躁的心痛;他的面庞在他站着的三角阴影区中泛着残忍的妖戾美。

 

安迷修,这就是我们的不同。

在最后一刻到来前,你不会放弃拯救任何人;而我选择一开始就把危险扼杀在摇篮里。

安迷修,你知道吗,这些你视为信仰守护的人已经放弃了你,杀死他们根本不足惜!

雷狮看着安迷修翠色的眼眸,被那色泽蛊惑深陷泥泞无法自拔;他好像在自言自语:

 

——你的心很大,装着这世间所有需要保护的人,不缺我一个;可我的心很小,除了你就再容不下其他。

 

 

<>

 

格瑞坐在阴冷的地下监牢里,他的情绪平静到可怕。

雷德危在旦夕,嘉德罗斯身受重伤,纵使他们有心要逃也力不从心,于是还是被丹尼尔他们拿下了。

 

他的牢房是独立的,他不知道他们被关在了什么地方。但他并没有太过于慌张,他在等。

细微的声响响起,格瑞睁开眼,果不其然看到安莉洁小心翼翼地从一个隐蔽的小门走了进来。

 

“关于‘告解礼计划’,你查到了什么吗?”

 

格瑞先行一步出声问道,安莉洁倒是一愣,她本以为格瑞就算不急着要她帮忙出逃,也是要先问嘉德罗斯的情况,结果却是最关心这个。

但她现在已经很清楚了,没有意义的问题根本没有问的必要。

 

“我想它的具体内容你应该已经清楚个七七八八了,追溯本源的话,早在旧帝国就形成了计划的雏形,目的直到如今一直一致:制造出能够受他们支配,且拥有高等智慧的杀戮兵器。”

“那个时候,帝国内部一部分高级官员就秘密和流亡军协议,在沦丧区开展实验,现在联盟里那些丧尸根本就不是刻意制造出的生化武器,它们全都是这个计划的失败品。”

 

“那些高级官员,是不是就是现在RED的议员们?”格瑞问道。

“没错,而且更可怕的是,那一部分流亡军成员就是现在WHITE的议员们!”

 

格瑞刷的一下站了起来。

“也就是说,也许帝国的覆灭也跟这个计划有关……如果顺着这条线想下去,当年联盟军的胜利或许根本就是有什么肮脏的秘密……还有联盟军屠杀皇室,如果不仅仅只是泄愤……”

 

格瑞感到背脊冒出了冷汗。

安莉洁理解格瑞的心情,他们信仰了这么多年的联盟可能是靠着卑劣的手段维系至今,这个事实对任何一个联盟士兵而言都难以接受。

 

“秋中将和这个计划是什么关系?”格瑞突然想到了圣空本家那份有秋签名的文件,一针见血问。

安莉洁的小指颤了一下,但事已至此没有什么不能说的了:“血染黎明战后,秋中将是计划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她又急忙说道:

 

“但我相信秋中将一定是在被有所隐瞒的情况下才——”

“我知道。”格瑞打断了她,“我相信中将的为人。”

 

安莉洁噤声了,那一瞬间她突然想问——那你还相信丹尼尔吗?

可她最终没问出口。

 

“我之前隐隐得到消息,中将的死也和这个计划有关,在这个方面你有查到什么吗?”

“这方面我能搜集到的情报很有限,我只知道那个时候中将似乎是背着联盟秘密开展了什么实验,然后制造出了什么成果……但具体是什么,还有联盟究竟为什么要杀中将我不清楚。”

“我想去找一找凯莉,我觉得她知道的更多;我还想找找告解礼计划的具体文件,我能找到的都是零碎的;我觉得以秋中将的性格,她一定会自己留一份备份才对,她不会放在本家,那应该是交给了某个人。”

 

安莉洁顿了顿。

“但除了丹尼尔我想不到别人。”

 

“还有一个人。”

 

格瑞抬起眼,他沉静的面庞像是黑夜里的一块月光石,泛着寒冽又纯白的光。

 

“金。”


—————————————tbc————————————————

*海棠:花语是——苦恋

我觉得这是非常适合雷祖的一种花。


【剧情解析】


雷狮那句话的言下之意是:我只在乎你一个人的安危。


就依如安迷修为了减少雷狮和病毒接触的机会,自己一个人抵抗所有丧尸。

雷狮也是为了保护安迷修不发生异化,所以才把已经感染上病毒的人给杀死。

两个人明明都很在乎对方,但却总是言不由衷。


终于要揭晓秋和告解礼计划的关系了。



【尽量趁自己还不是太忙多更新一些……】


评论 ( 14 )
热度 ( 67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ka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