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_♠

I can't be selfish with you.
Why you can't know this?

【凹凸】Wrestling Monsters·24

#

*Paro/全员战争Waring
#

*The Pairing/嘉瑞/安雷

#

重安雷

#

*BGM偏爱(请务必!

 

 

背景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悄咪咪,想要评论!❤

———————————————————————————————*/Prologue/

 ——”至少在绝境里我愿意放你一条生路。”

——————————————————————————————

 *

直到此时,格瑞才终于懂了银爵说的“来找他毫无意义”是什么意思。

 

银爵的确知道打开城门的方法,可那个方法却与他完全无关,从腥风血雨中诞生的“王”自能靠着他自己的力量走出来。

有那么一瞬间格瑞甚至不敢去看嘉德罗斯,这个让他曾经甚至想过要不顾一切与他一起逃亡的人,确确实实也是促成了“告解礼计划”成功的始作俑者之一。

 

那么他是为了什么呢?为了让新的王诞生取代他的位置?为了卸下这让他千疮百孔疲惫不堪的罪恶职责?

祖玛的目光死死盯在格瑞握着烈斩的那只手上,以防他有任何的异动。

 

嘉德罗斯直视着格瑞的眼睛,像是在等待知道了全部的格瑞会做出什么选择。格瑞内心的正义与光明感不比安迷修少,面对着这个残忍计划最关键的帮凶,他还能不能保持他之前的态度呢?

最终,格瑞将烈斩扛回肩上,像是看不见银爵一般穿过嘉德罗斯的面前,低声说:

“走吧。”

“我联系上丹尼尔了。”

 

或许真的是这场战争改变了他。

若真是出于嘉德罗斯的自私,格瑞反而不会有多难过;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更不要说是嘉德罗斯这样生来就没有尝过自由的人,没有人有资格指责他。

 

更严格来说,他已经再也无法因为任何理由怪罪任何人了。

因为不知是从哪一刻开始,错的就早已不是具体的某一个人,而是这个错乱的世界。

 

格瑞以一种快到几乎难以置信的速度让自己消化完了关于“告解礼计划”的一切,现在再去追究银爵的疯狂也不过是在迁怒;冤有头债有主,这一切归根究底跟联盟中央脱不了干系,那么现在只有尽快回到中央才是根本。

 

 

银爵看着他们离开的身影,目光深不可测。在嘉德罗斯经过他身侧时,他突然出声道:

“你明明知道跟着他此去会面临什么,你是认命了吗?”

 

嘉德罗斯勾起一抹几乎无法觉察的微笑,他的视线透着一种不知者谓我何求的挑衅:

 

“那又如何?”

“我的命运由我自己来决定。”

 

 

 

<>

 

 

就像是一个毁灭的讯号。

 

四号城的各处突然接二连三地爆破,如同是打开了地狱的入口,那些爆破点源源不断涌出不可计数的丧尸!魔鬼倾巢而出,以排山倒海之势吞噬着这座本就满目疮痍城市里最后的生机。

雷狮的身影如同闪电一般迅猛,从雷神之锤里迸发的雷电虽无法让丧尸致死,却可以达到麻痹的效果,大大提高了一击必杀的概率;这已是体力急剧消耗的如今最有效率的方法了。

但仍是无法抵抗。

 

面对几乎不可能的数量之下的丧尸,纵使他们如何努力,也无法改变警戒线正在一步步朝着基地逼近的现实。而越来越多的幸存者由于被丧尸咬伤,感染上病毒被同化为丧尸,更是让本就人心动摇的局势雪上加霜。

震天动地的巨大声响炸裂在耳畔,如同潮水的丧尸群密密麻麻汇聚到他们身侧。它们刺耳的嘶鸣声混合着基地内人们惊恐至极的尖叫与哭喊,几欲将鼓膜都撕裂!

 

就在雷狮一个恍神之际,一只丧尸越过他的头顶扑上了基地的顶层!透明的基地隔板将丧尸狰狞的嘴脸清晰地刻进了人们恐惧的眼里!一个身影一闪而过,像是一道粉碎黑夜的白光,安迷修伴随着四处飞溅的血液一剑将丧尸从中间切成两截!

 

而人们甚至还来不及为他的英姿欢呼,第二只丧尸就已鬼魅一般来到他身边!安迷修身后的骨刺反射性地朝它袭去,却仍是慢了一拍,丧尸尖锐的牙齿一瞬间深陷进了安迷修的肩膀!

 

猛然遭到重击的安迷修重重地跌落到地面上!身后减轻冲击力的骨刺发出清脆的断裂声,割据着此时此刻每一个人摇摇欲坠的神经。

 

他们瞠目看着安迷修坠落。

一声绝望的悲鸣传了出来,然后是此起彼伏的哭声,骂声,还有撕心裂肺的吼叫声。完全被死亡恐惧支配的人们眼里失去了最后一抹光,安迷修坠落的身影就好似是他们赖以生存的高楼不可逆的坍塌。

 

雷狮的眉头狠狠皱起:刚刚所有基地里的平民都目睹了丧尸将獠牙刺入安迷修身体的一幕,这些不知道“告解礼计划”存在的普通平民,只有愚昧又绝望地认定他们的英雄也会因此感染病毒,最终——沦为怪物。

安迷修已经不得不用剑撑起自己的身体,他大口喘着气,身上全是伤,鲜血混着汗水染湿了他的半张脸。他看了面上变幻莫测的雷狮一眼,说:

 

你也进去吧。

 

雷狮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

事实上在此前,安迷修因为突如其来的丧尸袭击终止了他们已经摸到核心的对话时,他已经隐隐猜到了安迷修会做什么。

——他明明很清楚,这座城的人根本就是十死无生!连他自己的生命都危在旦夕,可他却还是那么固执地想要去拯救他们。

 

眼下他的这个举动更是不可理喻。

让他也进到基地里,那么安迷修是想要以一己之力抵抗这不可计数的浩浩荡荡丧尸大军?他真以为异化后的自己所向披靡坚不可摧吗?

 

可雷狮不怒反笑,他扯开嘴冷冷地讥讽道:

 

“比起死在我的手里,你更愿意死在怪物的嘴下?”

“既然你这么想死,那就不用等到最后的异变了,我现在就送你上路。”

 

自从那一天,安迷修对雷狮提出了那个可怕的猜测后,这还是雷狮第一次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继续这样下去,他们会变成什么东西?他们两个人其实都心知肚明。他们会逐渐丧失理智,毁灭人性;他们会相互厮杀,不把对方逼上绝路誓不罢休。

 

十几年的纠葛羁绊,没有什么值得缅怀,那么就用一场声势浩大的死亡作为这场相遇最后的谢幕。

这似乎已经是他们之间最好的结局。

 

尽管血浸透半边身体,而安迷修仍是如此地平静。

 

“雷狮,为什么你总是把自己表现得像是一个十恶不赦残酷冷血的混蛋?”

 

雷狮冷笑。

 

“因为我就是,我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彻头彻尾将‘安迷修’的存在杀死,让你连作为‘人’活在别人记忆的资格都没有!以此来偿还我这么多年因你而起的痛苦!”

 

“你说谎。”

“我知道这毫无根据,听起来很荒谬很可笑,可我就是相信,并且知道这就是真相。”安迷修看着雷狮,因为受伤说话的语速比往常要快,可却掷地有声:

 

“你的目的不是来杀死我,而是——与我同归于尽,甚至是,被我杀死。”

 

这是安迷修所能想到的唯一能解释雷狮抛下一切孤身前往此处的理由。雷狮预见了注定毁灭的世界,可他不甘于就这样无声无息湮灭,他想要一场轰轰烈烈的死亡作为他此生最后的祭奠。

 

雷狮突然笑出了声。

“安迷修,我怎么不知道你原来这么自恋?还是说病毒已经搞坏了你的脑子让你连正常思考都做不到了?除了打算没头没脑跑去自杀之外还开始胡思乱想了?”

 

安迷修的喉结滚动了一下,他的唇角开裂,容颜在血土的玷污下,依旧如同蒙尘的白玉一般英俊。不知怎的,透过他的眼雷狮好像看见了一大片泥泞的深渊中,一小束光正在挣破荆棘的外壳,照亮身边漫无边际的漆黑。

安迷修挂着一身的血翻过雷狮头顶,双剑在胸前合十干净利落地斩杀了一只无声无息逼近的丧尸。

 

“恰恰相反,我从未如此地清醒,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也看得清你真的想要做的是什么。”

 

“雷狮,我不会杀你,也不会被你杀死。但现在我把这座基地的安危交付给你,这是比你和我的厮杀重要得多的东西。”

“他们不过是联盟的牺牲品!在整个计划里他们什么也不是!时至今日推捧联盟那狗屁的正义根本毫无意义你明不明白!”雷狮突然被安迷修的死脑筋触怒了。

 

“我明白,我全都明白。”

 

剑的冷光映照血的猩红,雷狮的整个视网膜都被那锋利的视觉景象切割开来。

 

“可是雷狮,那是我的信仰,是我的信仰啊!”

“生命于我早已无足轻重,而这世间唯有信仰是我的此生不换。”

 

 

 

丧尸大军以黑云压城之势逼近,地平线的尽头的阴霾像一条狰狞的血舌,迫不及待要将一切都吞噬。

 

安迷修什么都顾不得了,他将背后的骨刺张到了极致,配合着手里的双剑一刻不停地斩杀着不断朝着基地靠近的丧尸群。血浆、髓液、白骨在空中飞溅成惨绝人寰的巨网,把这座城的一切都密不透风地收拢。

雷狮怔怔地望着安迷修义无反顾的背影,他知道安迷修根本就没打算活着回来。

 

说是把基地托付给他,其实也是阻断他和丧尸病毒的接触,降低他异变的几率,把生存的机会让给他。

依如封城那一日的决绝,这就是安迷修,是永远把背影留给想要守护之人的安迷修。

 

他第一次知晓原来一个人的背影可以如此深刻,几乎叫人目眦尽裂。

雷狮很清楚安迷修有很多烂死在肚子的问题没有问出口——他想问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事态会发生至此,为什么没有尝试过反抗;想问他为什么非得让生死相离成为他们之间最后的一种结局!

 

可安迷修终究什么也没问出口,在危难来临之际,还是毫无保留地选择了信任他。

 

他和安迷修之间的关系实在是太复杂了。他们之间说不清是恨多一些还是爱多一些,说是友情,那应该是侮辱了这个词语;说是爱情,又好像实在太过于庸俗和肤浅。

他们是彼此的痛恨,却又同时是彼此的希望。像是冰与火之歌,在足够置之死地的炽烈情感中不死不休地舞动后才得以后生。

 

基地的大门被一只丧尸的爪牙撕开了一角,狂风刮进来掀起雷狮的头发。安迷修的脊背死死撞在大门上,誓死不让它再近一步。浓厚的血腥味扑面而来,那只丧尸对着安迷修的头颅张大了腥臭的嘴,雷狮下意识握紧雷神之锤;而就在它即将落下嘴的最后一秒,安迷修的剑刺穿了它的心脏!

 

风波暂平,如同死亡之前最后的寂静。

雷狮看着凄惨宛若厉鬼的安迷修一瘸一拐地走来:他已经没有办法再收起背后的骨刺了,而肩上被丧尸咬穿的血淋淋伤口深可见骨。

 

安迷修竭力对着基地内的人们展露出安抚性的微笑,可一时间视线混沌,他直直朝着地上栽了下去!

雷狮快步走到他身边查看他的情况:安迷修的心跳很快,可皮肤却冷得可怕,隔着薄薄的一层皮,甚至能感受到骨骼诡异的蠕动。

 

雷狮背起安迷修打算往基地走,却听见了大门缓缓关上的声音。

 

“……让他出去啊!”

 

一道突兀的声音响起,雷狮朝着那个方向看去,迎上的却只有清一色的恐惧神情。

 

“他……他被咬伤了!马上就会变成丧尸的!”

“是啊!不能让他进来!趁他现在不能动快把他丢出去!”

“虽然很对不起他,可是我们不想死啊!”

 

……

安迷修,看到了吗?这些就是你誓死都要守护的东西。

他们是如此愚蠢,如此自私,如此肮脏和虚伪!他们不记得这么多日的苟活靠的是你不眠不休的战斗;他们忘记了就在前一刻,以一敌百誓死对这座基地不离不弃的人是谁!

他们怎么值得你燃尽自己的光明来照亮?

 

面对越来越大的争议声,雷狮沉默地站起身,然后一锤子狠狠地砸在了身边的墙壁上!

 

整个基地的地面晃动起来,碎块从那个巨大的凹陷处稀稀落落地掉下,所有嘈杂的人声骤然消失,他们直挺挺地看着这个因为阴怒如同鬼魅的年轻男子。

雷狮扫视了这群人一眼,一字一顿地说道:

 

“你们都给我听好了。”

 

“如果,今天安迷修死在了这里,我要你们所有人给他陪葬!”

 

—————————————tbc————————————————

【剧情解析】

 

雷狮想要跟安哥同归于尽实在是因为【他对联盟太绝望了】

——既然这个世界这么漆黑,那么干脆就全都毁掉好了。

雷狮是这样自暴自弃地想的。

可当他真的直面安迷修的“死亡”时,他才突然意识到:

——他心里还有割舍不掉的牵挂。

——他早就已经认同了安迷修的正义。

 

下一章讲述嘉瑞回到联盟中央的事情。

 

PS:完结终于不是遥不可及了!

但是关于更新,我必须道歉……

我真的很忙,很忙,非常忙ORZ,最近一直在筹备出国的事情……


 

 

评论 ( 25 )
热度 ( 7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ka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