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_♠

I can't be selfish with you.
Why you can't know this?

【凹凸】Wrestling Monsters·25

#

*Paro/全员战争Waring
#

*The Pairing/嘉瑞/雷祖

#

这一章比较高能,希望你们不会想打死丹尼尔……

#

*BGM坏希望(请务必!

 

 

背景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悄咪咪,想要评论!❤

———————————————————————————————*/Prologue/

 ——”因为爱你,我愿意放弃一切,而这一切中也包括我的爱。”

——————————————————————————————

 *


抵达二号区的联盟中央基地后,近卫官前来传丹尼尔的话:暂时只传召格瑞一个人进来。

格瑞明白丹尼尔的顾虑,嘉德罗斯他们毕竟身份特殊,过于招摇难免惹来非议,这是丹尼尔一贯的谨慎作风。

 

可从他迈入基地那一刻开始,他就觉察到了不对劲。他作为一个“叛逃且被联盟宣判死亡”的军官,竟然是正大光明从正门进去的,而且一路上都没有任何人表现出异样;前来迎接他的士兵那副过度恭敬的态度也令他不由心生诡异。

这一切在他被引至挂有“总统办公室”标牌的房门前,推开门看见了背对着他坐在那个高不可攀位置上的丹尼尔时,都有了解释。

 

就在他离开的这些日子里,联盟究竟发生了什么?丹尼尔竟然当上了大总统?!

 

“回来了?”

 

听到了脚步声,丹尼尔微侧过半张脸,平淡地发问。

 

“……是。”

格瑞迟疑了一秒。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虑,但我没有时间跟你详细解释;你只用知道此前总统阁下不幸遇难,这之后经过议会表决我接任了总统一职。”

“现在局势很糟糕,但你能回来确实说得上是件好事,这里马上就要开战了,我们需要你,还有你带来的‘他’的力量。”

 

强压下对总统已死事实的惊愕,格瑞不敢置信丹尼尔竟然这么轻描淡写提起嘉德罗斯的事情,更难以想象他连关于安迷修的只言片语都未曾说起!

丹尼尔不可能不知道安迷修在四号区!起初,格瑞还以为丹尼尔只是迫于大总统的施压,无法出面来营救四号区;可如果说,丹尼尔就是联盟的新总统,那么,这么长时间来他的无所作为,甚至说一早那个对四号区下达封城指令的人……

 

不,不会,丹尼尔不是这种人。

 

不知道是不是屋子里熏香太重的缘故,格瑞的脑袋突然有几分混沌,他心底有一种不安正在滋生,可他还是怀揣着一丝希望,或许丹尼尔完全不知情……

 

“中将,您知道‘告解礼计划’吗?”

 

踌躇片刻,格瑞还是没能顺畅地叫出“总统阁下”的新称谓,索性就延续了从前的叫法。

 

丹尼尔原本无意识在桌面上敲击的指骨一滞,可他仍是没有完全转过来;格瑞仿佛看见他纤长的睫毛颤了一下,可他的语气却依旧如冰面一般平静,:

 

“我知道。”

 

波澜不惊的冰面突然被利刃切割开来,冰冷的湖水争先恐后涌了出来。

格瑞无声地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别另一道男声打断:

 

“他怎么会不知道?他可是这个计划能够成功的最大功臣。”

 

【RED先生】从门外缓缓走进来,径自走到丹尼尔身边,毫不避讳端起丹尼尔的茶杯喝了一口:

“不过我更好奇的是,你是怎么知道这个事情的?还有——你为什么不会异变?难不成你身上真的有什么秘密?”

 

格瑞望着【RED先生】似笑非笑的脸,他的脚如同是被钉死在了原地,他转去看丹尼尔背光下模糊不清的侧脸,突然觉得陌生到仿佛不曾相识。

 

丹尼尔什么都知道。

丹尼尔竟然跟RED,跟流亡军联手?

丹尼尔他居然一手促成了告解礼计划这么丧心病狂的实验成功?

丹尼尔竟然背叛WHITE,背叛联盟,背叛他在秋的身前跪着许下的誓言?!

 

格瑞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他曾以为丹尼尔是这世上除了安迷修之外他唯一可以毫无保留信任的人,可这一切究竟都是怎么了?

 

“有的时候,正义并不足以拯救你,但是深渊可以。”【RED先生】走到了落地窗边,看到了那之下广场上站着的嘉德罗斯,眼里有一闪而过的悲悯:

 

“若是为了自己哪怕堕落也无可非议,可有的人,却傻到为了别人去选择深渊。”

 

什么意思?他们要对嘉德罗斯做什么?丹尼尔说的需要他的力量又是什么意思?

 

格瑞本能地想要马上赶到嘉德罗斯身边,可不知怎的腿却突然一软;那厚重的熏香正在麻痹他的神经,原本他是不会中这么低劣的伎俩的,可他根本就对丹尼尔没有防备!而在他开始摇曳的视线里,他看到【RED先生】对楼下的嘉德罗斯举起了弓。

 

你们要做什么——!

 

“若是从前,这个时候他早就发现我了,但是你看,现在他却毫无反应,看来他的身体是真的撑不了多久了。”

 

“不过不要紧,四号城里的实验马上就要结束了,新的王很快就能诞生。”

 

“既然嘉德罗斯已经没有威胁也没有作用了,为什么非得杀他不可?”

格瑞喘着气死死盯着那一触即发的弓箭,箭尾的红羽红得扎眼。

 

“没有作用?”【RED先生】挑眉笑了,“你和银爵都太天真了,真以为我们这么多年耗尽心血的实验就是为了培育出一个没有理性的怪物?”

“除了拥有所向披靡实力的躯体,告解礼计划真正的核心可在他的脑子里。”

 

嘉德罗斯脑内的那个终端骤然闯入格瑞脑海,也许那不仅仅是一个信息接收器,而是……!

 

“为了塑造能够成功植入人工智能的肉体,我们可是废了不少心血啊。”【RED先生】笑了:“嘉德罗斯本身很完美,只可惜他的大脑始终不能被人工智能完全支配,哪怕进行记忆清除也没有用,而且现在他的替换品已经没有了,我们才不得不大费周章再培育一个全新的。”

说到这里,他突然看着格瑞微笑:“我还得感谢你,之前我还在担心他会趁机逃走,把他找回来又要费功夫;但现在他却跟着你自己回来了。”

 

在安迷修和雷狮之间决出一个坚不可摧的肉身,然后取出嘉德罗斯脑内的AI装进他的身体里,让他成为一个真正战无不胜,又完全受到他们支配的王。

所以嘉德罗斯必须死。

 

这才是告解礼计划的全貌。

 

这时格瑞突然读懂了在三号区离开时祖玛那个怨恨的眼神:嘉德罗斯完完全全知道自己的命运,他明明有机会逃,却还是跟着他回到了这个会让他断送性命的地方。

可他明白嘉德罗斯为什么回来:如果嘉德罗斯逃走,为了找回他他们一定会对跟他关系匪浅的自己无所不为。

 

丹尼尔是对他们最了解的人,可他为了这个计划,却利用了他的信任!利用他把嘉德罗斯带到这里,迎接步入炼火的命运!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愧疚,丹尼尔始终侧着身不去看他;而【RED先生】似乎还嫌不够,他对丹尼尔晃了晃弓:

“作为我的孩子,他的使命已经结束了,最后就由你来终结他吧,毕竟,是他杀死了秋,我得给你复仇的机会。”

 

 

格瑞拼命挣动起来,可浑身软得没有一丝力气。他只有睁睁看着丹尼尔接过了弓,对准嘉德罗斯的心脏拉开了弓。

不,不可以——!

 

那一瞬间不知道是什么力量冲破了禁锢,格瑞竟然从地上站了起来!他举起烈斩用尽全力挥出猛烈的剑气,击落了丹尼尔手里的弓,然后在警报骤响兵荒马乱之际,转身冲下了楼!

 

嘉德罗斯,嘉德罗斯,嘉德罗斯!

你明明知道这是死路一条为什么还要答应我跟我一起逃?你明明可以随便找个我不知道的地方死得干干净净的,为什么非要选择这种会让我记恨你一辈子的死在我面前的方式?!

 

你是不是故意的?你是不是故意想用你的死用愧疚来折磨我一辈子?

 

 

 

看到不远处那个身影,格瑞全身的血都逆流到了头顶,而嘉德罗斯就如同是有所感应一般对着这个方向抬起了头——然后,一支箭骤然从楼上射了出来!

利箭穿透胸膛,曾以为屹立不倒的身影跪下,血花在雪地上盛放,宛若一曲凄美的哀歌。

 

那一刻透过嘉德罗斯金色的眼,格瑞看见了很多很多斑驳陆离的过往,还有很多无法言说的东西。

他好像一下子做了一场大梦,梦见了很多年前嘉德罗斯低头吻在他的手指上,温柔地说“证明我是属于你的”;梦见了在流亡军基地那个狭小的房间里,嘉德罗斯满身鲜血,死死攒着他的衣袖呓语一般急切地说:

 

——格瑞,我有没有告诉你?我有没有来得及告诉你?


——我有没有告诉你,我一直都是属于你的。

 

春去秋往,花谢雪落,战争与立场,信仰与爱情。我们之间经历了太多,也隔了太多,整个世界都在阻止我们彼此靠近。

 

我不想说,也没有资格再说:你是我的。

但我只想说,我属于你,一直都属于你。

 

无论我的命运被别人操纵到何等程度,这世间也唯有你的心脏足够盛放“嘉德罗斯”这个姓名。

 


这一箭没有射中要害,丹尼尔又举起了弓;格瑞拼尽全力朝着嘉德罗斯跑去,同时看到了也一同跑来的祖玛;第二支箭已经近在眼前!而他伸出的手还离嘉德罗斯有一只手的距离!眼见着祖玛就要以身挡下这一箭!

 

箭头没入血肉发出刺耳的声响,转瞬间冲到了前面的雷德捂住鲜血直流的左胸,直直倒了下去!

雷德在雪地上本能移动了几十厘米,爬出一道血红的沟壑;他努力抬起头看根本看不清的丹尼尔,扯起一个苍白而痞气的笑:这一箭还给你!当年对秋射出的箭是他这一生必须背负的罪,那么就由他来承担!

 

被狠狠撞开的祖玛跌在雪地上,她的视线徘徊在满脸惊怒的嘉德罗斯身上,最后落在了身下一片血红闭着眼的雷德身上。

 

在她愣住的眼里有一座巍峨的雪山突然崩塌了。

 

……

 

 

安迷修是在一阵震天动地的摇晃中醒来的,那一股强烈而尖锐的心怮仿佛是什么不幸发生的预示。他竭力睁开眼,第一眼看见的是雷狮冰凌似的侧脸,严肃而专注。

 

他张开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先呕出了一大口血!

 

……

 

丹尼尔仰起头,任由寒风切割他的脸。格瑞他们的眼神让他回想起了不久前,安莉洁彻底失控下对他近乎诅咒的控诉,素来温驯的女孩睁着血红的眼,发丝凌乱朝着他嘶吼:

 

——你还有人性吗?!现在的你让我觉得当年秋中将就不该救你!她为什么要救你?那个时候她就该让你死在艾森总督的手里!

 

……

丹尼尔垂下眼,目光略过窗台上的一盆白日菊*,低喃:

 

是不是我杀虐过重?如果你见到现在的我,会原谅我罪吗?”

 

“……对不起。”

 

 

——————————————tbc——————————————


*白日菊:又名百日草、火毡花、鱼尾菊,花语是——永失我爱

象征丹尼尔对秋的感情。



【剧情解析】

雷德没有死!没有死!没有死!(重要事情说三遍

他只是必须偿还当年射死秋的罪


嘉嘉和瑞瑞都不会就这样放任事态发展的。

丹尼尔……我希望你们不要打他。

我觉得其实他是所有人之中最痛苦的一个,爱与信仰皆被负,只有孤身在黑暗中踽踽独行。


完结倒计时。



评论 ( 22 )
热度 ( 61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ka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