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_♠

I can't be selfish with you.
Why you can't know this?

【凹凸】Wrestling Monsters·20

#

*Paro/全员战争Waring
#

*The Pairing/嘉瑞/安雷

#

这章比较高能……大概……

#

*BGMLast Reunion(请务必!!!

 

 

背景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悄咪咪,想要评论!❤

———————————————————————————————*/Prologue/

 ——”他举起的剑是这世界尽头的光。”

——————————————————————————————

 *



【封城第三日·四号区】

 

 

安迷修没有料想过他是在这样的情形下与雷狮重逢的。

 

他一身血污,满身疮痍,许久未打理的面庞上生出了青色的胡渣,神情倦怠;而纵观雷狮,他虽风尘仆仆可依旧纤尘不染,容颜俊美如铸,神情高傲不逊。就像是胜者的英容与败者的颓态。

他站在基地的大门前,看着雷狮扛着一个什么东西朝他走来。其他基地内的平民都因这个看上去陌生又危险的男人的出现而瑟缩起来,而安迷修只是握着剑没有作声。直到雷狮走到他几米开外,把他肩上扛着的那个东西朝他扔过来,安迷修收起剑去接,才发现这是一个尚有一息的小孩子。

眼角的余光瞥见雷神之锤上沾着的血渍与脏块,安迷修立刻就明白了今日基地附近难得的平和静谧是拜谁所赐。

 

 

雷狮找了一片空地坐下,刚坐下就看见后头的安迷修拎着一瓶酒朝他的方向走来。不禁挑了挑眉:“我记得从前你是不喝酒的,怎么,到了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突然就有闲情逸致了?”

将酒瓶往雷狮跟前重重一放,安迷修面无表情地说道:“如果你在一个酒比淡水要多得多的地方生活,我看你喝不喝酒。”

这个答案让雷狮笑了一声,他单手拿起酒瓶往一旁突起的石块边沿一翘,瓶盖应声掉落,白色的泡沫滚了出来,劣质啤酒的气味弥漫开来;雷狮毫不介意地仰头灌下一口,然后擦了擦唇角,皱着眉笑着说了一句:

 

“难喝。”

 

没有理会雷狮说什么话,安迷修从雷狮手里接过酒瓶,自己也仰头灌下一大口。他从前是滴酒不沾的,因为他觉得酒精终究是个害人的东西,它会麻痹一个战士的神经,让他的四肢变得愚钝。可时至今日,他却突然觉得酒其实是个好东西,喝下它之后,就能忘记很多他不想记得的事情。

看着安迷修就连喝酒的样子都如同圣骑士受洗,雷狮唇角的笑上扬成了一个讥讽的幅度,他瞥向安迷修已经看不出异样的脊背,隔着薄薄的衣物没有人知晓那之下掩藏着多么可怖的秘密,就依如那些无知的人们永远读不懂他们的救世主身上背负着怎样沉重的信仰。

 

“别怪我没提醒你,异变的能力用的越多你就离死越接近。”雷狮冷冰冰的语气听不出一丝一毫的关心,“而且如果你的异变被那些人看见了,他们不会记得你救过他们多少次,只会把你当成是怪物。”

 

安迷修只是沉默。

雷狮又继续说道:“我想不明白的是,你明明已经对联盟失望透顶,却为什么还要这样为联盟奋不顾身?”

“纵使信念如何被摧残被欺辱,纵使这世界如何腐朽与不可救药,可人命终究是无辜的。”安迷修捏紧了酒瓶,“我不是为了联盟,我是为了这些无辜的生命;雷狮,这个道理还是你教给我的。”

雷狮愣住了,在从前他还是布伦达的时候,他曾经隔着那扇门给安迷修诵读过很多的经书与祷告词,他不信教,这些内容他从不深想,可那些他不屑一顾的悲天悯人语句却让安迷修记了一辈子。

 

安迷修归属于白昼,可他的死却让他坠入漆黑。

他行走于黑夜,却照亮了安迷修心中的那片白。

 

 

将酒瓶放下,安迷修眼皮微微下垂。“况且,最坏的结局不过就是一死。”

 

“你不怕死吗?”

 

闻言安迷修看了雷狮一眼,那一眼很深,深得恍若一场经年的醉梦。

他摇了摇头:

 

“我只怕死得没有意义。”

 

 

将最后一口酒给了雷狮,安迷修的酒量很糟,只是这么几口劣质啤酒他的眼眶就泛起了些许微红:“那么你呢,雷狮?你到这里来又是为了什么?不怕死吗?”

雷狮的喉结滚了滚,他灌下最后一口酒,将酒瓶摔在了一边。

 

“……我想要一个答案。”

 

<>

 


安莉洁一瘸一拐冲进了临时总统阁,然后马上就被一众卫兵拦了下来。

 

“让开!我要见丹尼尔阁下!”

“抱歉,中校,阁下有令,任何人不得进入!”

 

“我要进去!再晚就来不及了!”

“抱歉。”

 

面对着卫兵冷漠的脸,安莉洁整个手都在发抖,她跌坐在台阶上,为什么会这样?到底这一切都是怎么了?!

 

 

<>

 

 

丧尸是不知疲倦的生物。

 

安迷修快速在巷道里穿梭着,他们人数太少,战力又弱,在空旷之地交战完全没有胜算。所以只有借助这些还未被完全摧毁的建筑群,将战斗拖入典型的绞肉式巷战。巷道让丧尸的行动灵活性大大受限,这样更有利于他们出其不意一击必杀。

干净利落地将一只丧尸硕大的头颅割下来,可未能注意到身后隐秘的角落里另一只丧尸已经悄无声息地来到他的背后,眼见着张开一张腥臭的大嘴就要咬下去——砰轰——!雷神之锤狠狠地敲碎了丧尸的头骨,雷狮从高处一跃而下的身姿优美而凌厉。

 

今天的丧尸数量未免少得奇怪了,他们打了这么久,击杀的丧尸数量甚至还比不上前几天他一个人一个钟头内杀的。

安迷修回头看了雷狮一眼,雷狮只是给他打了一个手势,示意他跟他一起上到高处去。

 

翻身跨上一座倾斜的高楼顶部,安迷修忍不住问:“发生了什么?”

雷狮没有回首,眼睛向着远方微微眯起,如同在眺望地平线。

 

“嘉德罗斯来了。”

 

 

 

那是一副令人震撼的画面。

 

一望无际的废墟尘土之上,上百只丧尸朝着一个方向奔涌而去,如同嗅到了血腥味的白鲨,浩浩荡荡震天动地。而那个方向的尽头只有一个身影茕然一身矗立在那。在这排山倒海的丧尸刺耳嘶鸣声里,他无所畏惧地挺直着背脊,身后落日的红光像是赋予了他战神的烈焰,金色的瞳孔是经受太阳庇护的馈赠。他握着自己的武器,在一只丧尸尖锐的爪子就要碰上他的额头之际,他的周身骤然抽长出无数尖锐的骨刺!数量之多体积之大分布之密集叫安迷修心下无比骇然,那些漆黑的骨刺毫不留情地向着四方肆虐开来,对丧尸头颅收割的精密与迅驰让人触目惊心;非人类所能想象的攻击力顷刻间就将原本气势汹汹的丧尸大军一扫而空!

 

……

 

这就是以一己之力挑起了第一次内战,RED的王牌兵器,战场收割机嘉德罗斯。

安迷修怔怔地看着他,一种不可名状悲哀突然就侵袭了他的整个心脏。

 

 

他似乎远远的就看见了雷狮他们,一眼瞥到这里叫人有着不寒而栗的错觉。而还未等安迷修细想嘉德罗斯为什么身在此处时,另一个身影已经跃上了楼顶;安迷修在看见那头熟悉的银白发时,不无惊喜地叫唤出声:

 

“格瑞!”

 

两个同样劫后余生,但又许久未曾谋面了的挚友终于相见,纵然是格瑞,眼睛也有些颤动。

 

“终于找到你了,安迷修。”

 

 

当四人相峙时,场面就未免有些尴尬了:他们是RED和WHITE两方的人,可此时却都和自己敌对之人站在一块,依如格瑞搞不清安迷修怎么会和雷狮扯上关系,安迷修也不明白格瑞怎么还会和失去记忆了的嘉德罗斯一起行动,相互猜忌之下却又默契地都没有作声。

最终是雷狮打破了这种诡异的缄默:

 

“你们怎么会来这里?丹尼尔说的援军不可能就是你们两个吧?”

“我们来搜集前线的具体情报,倒是你,雷狮,你又为什么在这里?”此前与雷狮交锋的记忆让格瑞依然对雷狮充满警戒心。

 

“我在哪里是我的自由,就算我叛变了也与你无关吧。”雷狮挑眉,“倒是嘉德罗斯,你确实有以一敌众的实力,可是我不相信RED会派你来支援前线,你的力量要留到推翻联盟,他们舍不得。”

 

“你又是凭什么相信他们就舍得你呢,雷狮?”嘉德罗斯不甘示弱地回击。

“够了!”格瑞打断了这种在现在毫无意义的争吵,他转向安迷修“安迷修,你刚刚那句话的意思是联盟的援军还没有到达?这是怎么回事?”

 

不管怎么说,已经过去三日了,援军的脚程再慢也该到了!

而更令格瑞心生不安的是,难道这么多日来整个四号区靠的只有安迷修一个人在抵抗吗?

 

“我今天早些时候接到了电报。”安迷修平静地说,脸上看不出悲喜,仿佛没有觉察到雷狮正盯着他看,“丹尼尔发来消息说,援军在路途中遭遇了流亡军的奇袭,被绊住了手脚。”

“他希望我能够前去支援,但是我做不到,因为如果我离开,等于是放任这里的幸存者成为丧尸的盘中餐。”

 

就连嘉德罗斯都忍不住看向了安迷修,这个年轻的中校浑身都散发着正义的光辉,耀眼地几乎灼伤别人的眼。

“我做不到丢下这些无辜的人民。”

 

“我替你去支援他们。”格瑞说道,他了解安迷修,他就是这样的人,如今信仰已死,唯一还支撑着他的只有救死扶伤的本能了。但又是觉得安迷修会担忧,格瑞放低了声音,甚至话语中有几分不确定的踌躇:

“我和他……一起去。”

 

这个他是谁他们心知肚明。

 

“你在开玩笑吧。”雷狮突兀地插了句话进来,“你不知道他是什么身份?他的目的只有推翻联盟没有救人!他完全有能力把流亡军和援军一网打尽,而且联盟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一心推翻联盟的他凭什么对联盟施以援手?”

 

“现在RED和WHITE已经暂时休战了,而且援军里除了WHITE的士兵外也有RED的士兵,这些就别提了吧。”安迷修生硬地打断了雷狮的嘲讽,他直视着嘉德罗斯危险又看不透的金眸,“不管目的是什么,我选择相信你。”

他又重复了一遍,好像是在强调这句话的重要性。

 

“是为了格瑞,所以我相信你。”

 

……

 

盲目的信任。

嘉德罗斯垂下了眼。

 

 

 

在走出四号区边境时,格瑞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在这座被摧毁的城市里,像之前嘉德罗斯杀掉的那么多丧尸也还不过是九牛一毛,那么多那么多的丧尸,这座城市最后一点微弱未死的光芒,接下来又要靠着安迷修一个人顽强地去撑起了。

不对,还有雷狮。

尽管他还什么都不知道,但他能读懂雷狮跟安迷修之间,那种不亚于他和嘉德罗斯的羁绊。

 

嘉德罗斯走在他的身侧。

这一日他一直都异常地沉默,哪怕是看见了“叛变”的雷狮他面上也毫无所动;有时格瑞会看见他和安迷修的目光撞在一块,深沉对深沉,无数隐秘的东西传递着交互着。这是他们之间第一次正式的见面,可仿佛是灵魂中有那么一种相似的东西让他们生来就能惺惺相惜。

 

再迈出一步就要迈出城门了,格瑞刚刚抬起脚就听到嘉德罗斯很轻地说了一句:

 

“不要回头。”

 

霎时间不祥的预感从脚底直直冲向头顶,把格瑞所有的意识都炸裂成一片空白。可他的双脚已经迈出再也不能反悔了!那一刻他用尽了所有的力气转过头去,震天动地的轰鸣声几乎震碎他的鼓膜,让他耳内都流出血来!他被嘉德罗斯狠狠地朝外拽了一把,气浪迎着他的脸把他整个人都掀到了外头去!被碎石与尘土侵占了的视野里格瑞恍惚着好像看见安迷修还站在那个高处,笑着对他说“对不起”,而雷狮闭上了眼侧身站在他的身边。

 

城门重重地合上!爆破将这座城最后一处开口彻底封死,再也没有人能够进入。

从此城内的一切,都是生死由命。

 

安迷修,雷狮,嘉德罗斯……原来所有人都早就已经知道了,只有他一个人是彻头彻尾的傻瓜!格瑞闭上了眼,血流过额角。

 

 

 

安迷修怔然眺望那个被他亲手堵上的开口,久久不能回神。

 

在他看到嘉德罗斯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联盟所谓的救援根本就是子虚乌有!为了保住还没有丧尸入侵的三号区与二号区,联盟选择了放弃四号区,让这座城和那些罪恶的丧尸一同被埋葬。

他不怪丹尼尔狠心,他只怪这世界太残酷。

 

 

雷狮走过他的身侧,安迷修突然出声问:

 

“会后悔吗?没有跟他们一起走?”

 

雷狮扯嘴一笑,那笑容恣意而张扬。

 

“说什么鬼话,我雷狮的字典里从来没有后悔。”

 

 

……

 

【真好,真好,至少格瑞你还能好好地活着,这个世界的未来就要托付给你们了】

【别太怪我啊格瑞】

 

【我知道你会原谅我的,对吧?】

 

 ——————————————tbc——————————————


 【剧情解析】


嘉德罗斯来四号区的目的就是执行中央的指令:封城

(所以之前那么抗拒格瑞跟他同行


然后安哥一看到嘉嘉立马就懂了。

安哥那一套“中央来电报,援军被拦截”全是编的,为的是骗格瑞出城。

然后安哥自己替嘉嘉执行了这个指令。

 

 

 

 

 

 

 

 

 

 


评论 ( 38 )
热度 ( 88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ka_♠ | Powered by LOFTER